伊川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报告

日期:2022-05-13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伊川县应急管理2021年度行政执法

统计报告

   

202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应急管理局和县法制部门的具体指导下,伊川县应急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实现了我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零听证、零复议、零诉讼。现将2021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工作报告如下:

一、行政执法数据分析

行政许可方面,2021年度我局共受理行政许可项目申请共受理办结事项84件,均在承诺时限内完成,限时办结率、评价满意率达到100%。我局在行政审批上全面深化改革,取消了诸多许可相关前置条件,精简申请资料,缩短许可时限,落实在线办理等举措,大大提高行政许可办事效率。行政处罚方面2021年我局共办理行政执法案件92起,处罚金额374.33万元,无一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主要原因是我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对各种违法经营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行政强制方面,2021年度共执行行政强制0起,同比2020年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我局行政强制事项较少,暂无发现应当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违法行为。

二、行刑衔接情况

移交公安部门办理涉及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1起,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拘留2人。

三、监管措施落实情况

全面推行“双随机”抽查制度,动态调整抽查对象库,严格落实抽查比例要求,认真制定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部门抽查和部门联合抽查计划,分别利用省信用监管系统和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执法监管平台经营单位进行监管和抽查。同时开展各项安全生产监管活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开展工矿商贸矿山,危险化学品等各项安全检查,有效维护我县安全生产稳定健康发展。强化“三项制度”落实,落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执法信息公示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依法行政、强化监管落到实处。行政处罚信息在伊川县公共信息信用平台网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四、重大行政行为备案情况

2021年,我局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备案共1件。

五、行政处罚公开情况

本级的92件立案处罚案件已全部通过伊川县公共信息信用平台进行公开。通过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布案件处理情况,将执法严明、公开、公正的要求落到实处。

六、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执法力量与任务要求不相适应。我局目前主要承担执法任务的是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大队,包括煤炭、非煤矿山、工矿商贸、危化化学品等领域的执法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规章众多,编制少,执法力量薄弱,与执法任务不匹配。

七、工作对策和建议

一是整合执法力量。进一步挖掘队伍内部执法潜力,通过充实辅助执法人员的方式补充执法力量,突出重点打击安全生产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与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机构协调合作,提升基层执法监督能力。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督促执法人员开展法律法规的学习掌握,开展定期培训,提高执法队伍专业化素质;认真开展相关执法案卷评查和执法稽查工作,规范执法程序,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组织开展执法岗位练兵,提升执法人员综合素质。

三是强化执法保障。进一步配足配强监管执法人员,执法装备,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落实执法全过程录音录像等要求,继续强化信息公开。

  

                                  伊川县应急管理

                                   2022年2月11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所有: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联系电话 : 0379-68333512    地址:洛阳市伊川县人民中路269号
  • 建议使用1366*768及以上分辨率,IE8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网站管理: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4103290008
  •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32252号-1 公安备案号:41032902000181
  • 技术支持:三智信息技术(洛阳)有限公司后台登录